秋暮叠云.(开学版)



破写文的。
仅此而已。

【肖延】 日常

一.关于晨跑及弑夫


冬日的清晨带些寒,厚重的毛毯因为新装地暖的缘故,热得有些过分。黑色布帘遮住了初日晨光,缝隙间漏出似有似无的光。

肖珩有点贪恋被内温热,轻轻吻了吻陆延的额头道:“早。”

他们俩难得能赶到一起放假,平日里不是这个熬夜写歌就是那个通宵写代码,这种温和的清晨总是诱人的,也是罕见的。


昨天两人折腾到半夜,陆延在悬殊的体力差下屈服,摸着肖珩的腹肌奇道:“你说你成日里坐在工作室敲代码,也不见你锻炼,你这腹肌怎么还有?”

陆延说到最后还带了几分咬牙切齿的意味,怎么同样的过程却有不同的结果?

“延延,谁和你说我不锻炼的?”

陆延对于男朋友背着他锻炼身材的行为表示鄙夷,抬手挠了一下肖珩的背:“你什么时候锻炼了?”

“我每天都有晨跑。”陆延的手劲不大,抓在肖珩背上也不疼。

“那我也要跑。”

“延延明天要是能起来就去。”


不出肖珩所料,尽管他已经把晨跑时间向后拉到了七点,陆延依旧起不来。

因为有假期就熬夜玩手机还做床间运动的后果就是——

早上起不来床。

陆延拍开肖珩搓他脸的手,含糊不清地嘟囔:“干什么干什么——”

尽管手被陆延打开,但肖珩也不急,慢条斯理地套上运动衫。

“就知道你会赖床,所以——”

肖珩直捏陆延鼻子,对方没有对Vent主唱高挺的鼻梁下手。肖编程师目标明确,就是不想让陆延呼吸,下手快狠准。被直击命脉的陆延瘫在床上,一边大口呼吸空气,一边面无表情地想,假如他不是无法呼吸只能睁眼反抗的那个人,他也许会夸夸肖珩。

但现在陆延心里只有怎么搞回来。


后来在吃午饭时,天才编程师肖珩在自己碗里尝到了一个齁咸的鸡腿。

陆延对于没有齁死男朋友深表遗憾。


二.曲奇饼干


陆延有很奇妙的体质,就是大部分人做梦都想拥有的“吃多会瘦”体质。

所以这就导致在为了演出效果,李振大炮许烨必须减重注意食量的时候,他可以放开吃烧烤及膨化食品,不过也不会多吃就是了。

只是依旧遭到了Vent其他成员的谴责。

李振并不委婉地暗示:“延哥,我觉得吧,你拿着薯片在我面前‘咔嚓咔嚓’吃有点不好。”

李振其实并不是最痛苦的,真正痛苦的是爱吃果冻薯片饼干的大炮:“大哥,我现在好心痛啊大哥。”

不重口腹之欲是一名会弹贝斯的高材生的基本修养,许烨平静以对陆延的美食骚扰。

但他痛苦于不能吃炸鸡。

练习结束后,陆延又一次拿出一盒包装精美的曲奇饼干。

“大炮你们要不要吃饼干?我和肖珩昨天去超市买的,听说味道不错——”


陆延从货架上拿了两包薯片,嘴里哼着才华横溢的天才乐队Vent最新力作,而这位天才主唱致力于让推车里堆起一座小山。

路过的情侣停下脚步看这两人,陆延向车里拿,肖珩往货架上放,一包接一包,除了那盒曲奇饼干和果冻,推车里的零食无一幸免。

女孩子扯扯男朋友的袖子,低声问:“这是要分手是吗?”

“估计是感情出问题了。”

“怎么能管对象吃零食呢。”

“对啊,太过分了。”

陆延转身时就看到肖珩勤勤恳恳地放零食,每个都放回了原位,可以说是很细心了。

看到陆延发现了自己的小动作,肖珩慢条斯理地把推车内的最后一包牛肉粒放回货架:“别看了延延,你最近吃的零食太多了。”

确认零食只剩下了曲奇饼干和果冻后,肖珩又不紧不慢地补了一句:“对身体不好。”

陆延翻个白眼,冲肖珩比嘴型:你以为我没听到李振给你打的电话吗?

肖珩也乐得配合陆延,一边付账一边回:知道就行,你干什么老刺激人家。

陆延啧一声:“因为他们之前在你出差的时候在我耳边放恋爱循环。”

那次出差给肖珩印象很深,因为出差地点偏僻,手机信号比较差,时有时无。

陆延每天就会给肖珩打个电话以确认男朋友没有死在深山老林。


李振拿上包招呼大炮许烨:“对面素食斋,振哥请客,让我们伟大的主唱陆延自己一个人在练习室里吃他对象爱的小饼干吧。”

陆延:......?


评论(17)

热度(31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