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暮叠云.(开学版)



破写文的。
仅此而已。

【越敛】落灯花

        ☁️闲敲棋子落灯花。


       长熙殿内伺候的人少,卫敛只留了长生长寿。

       长寿小心翼翼地捧枝桃花进殿,寻了个最好的角度插进瓶里。

       一枝开得正艳的桃花闯入卫敛的视线,张牙舞爪地舒开枝叶,挑出一朵又一朵的粉桃。

       那枝子看上去又凶又狠,开的却是娇艳的桃花。

       和姬越还挺像的。

       思及此,卫敛闷笑一声,收起手里不知道从哪翻出的书。算算时辰,永旭帝也该下朝了。

       果不其然。


       “卫小敛!”姬越气势汹汹地杀进长熙殿,阴沉着脸让宫人都退下。

       斜斜倚在榻上的美人抬眼扫过来,姬越的半边骨头都叫帝君潋滟的眸光看酥了。他再大的脾气冲着卫敛也发不出来。

       朝堂上说一不二杀伐果决的永旭帝哼哼唧唧地靠过去,幽幽叹气,“阿敛,我替你上朝已经替了快一月了。”

       若要实话实说,打从明昼元年起,卫敛正经上朝的次数两只手都掰得过来。

       永旭帝替长熙帝君的班成了稀松平常的事,哪天长熙帝君上朝坐班可能朝臣们还会慌一会,是不是发生什么大事了,帝君今日竟然上朝了。

       “我起不来。你就帮我代代班嘛。”卫敛撇嘴,从榻边木案上的那盘甜糕里拈起一块,喂给姬越。

       姬越一口咬掉兔子头,又郁闷又傻乐。

       郁闷自己永远狠不下心逼这人履行自己的皇帝职责。乐什么?乐卫敛不喜甜食,他殿内时刻备着的甜糕姬越不用猜都知道是留给自己的。

       “阿敛日日不上朝也不批奏折,忙什么呢?”

       姬越咬走卫敛指间剩下的甜糕,凑到卫敛眼前,和他接了个温柔绵长的吻。

       甜糕味儿的。

       “忙什么?”小狐狸翻身压在姬越身上,指尖勾勾身下人的唇,懒洋洋地笑,“陛下以为我很闲吗。我很忙的,每天都忙着——”

       “怎么榨干你。”

       话罢。卫敛吻上姬越的唇,又伸舌舔舔。未束起的发丝顺着他低头的举动,滑到姬越颊旁。

       十足的狐狸样儿。

       姬越咬牙切齿,手摁上卫敛的后脑,把人压下来和他接吻。动作看上去凶狠,落在卫敛唇上的却可称轻柔。

       “唔……陛下……这可是白日宣淫。”卫敛从虎口脱身,唇瓣绯红一片,眸中也满是水光,“你奏折批完了吗?”

       “先收拾完你这只狐狸再说奏折的事。”


       “哒”

       卫敛左右手博弈,时不时抬眼看殿门,又垂眼。

       想到长寿新插的那枝桃花,卫敛吩咐:“长寿,你掐朵桃花。”

       “君上,它好好地开在枝上,您要这桃花做何?”长寿挑了一朵开得最盛最艳的摘下来,递给卫敛。

       卫敛接过,打量后将它放在棋盘上,漫不经心道,“闲敲棋子落灯花,没有花怎么落。”

       “是哦。”长寿听着觉得很有道理,点点头。

       瞥到殿外的一道玄色身影,长寿长生躬身退出殿。

       卫敛眼疾手快,把那朵桃花放进灯盏里,噼里啪啦地烧。他示意姬越过来看,“你看,我已经闲得落灯花了,陛下不如陪我敲敲棋?”

       姬越扬扬眉,勾唇笑,“卫郎相邀,求之不得。”




       当一朵花烧没的时候,没有一个越敛是无辜的。

       桃花:伤的只有我罢了。

评论(8)

热度(16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